momo zone

调核人的blog

上海浦东高级苹果摊

周末我有幸去了一下浦东苹果旗舰店。 本来打算开业那天就去,但看到全国各地的粉丝涌向那里 ,我作为一个伪果粉自然不敢围观,生怕自己的脑残形象上了各IT版面的头条。

这周末去了,感觉没什么太新奇,除了那价值连城的玻璃和光亮如新的毛玻璃下沉式旋转阶梯,其他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。没有ipad,没有iphone (不用怀疑,联通的行货iphone也没有,难道说apple根本就不承认阉割版?)。 看到整齐的imac和itouch,mac book 我感到深深的审美疲劳。 不过令人惊奇的是这里有众多萝丽和正太的身影,围在imac前玩弄着jobs 精心设计的小游戏(说实话我没看清楚那具体是什么)。我不免为身边家长的钱包担心 。
店里的“精英销售团体”正在和有意购买的用户充分讲解mac的好处,这些销售不知道薪资比太平洋里的装机商高多少,据说还有海归。我也看到一个女生现场买了一台macbook pro 高配版,我心里暗想,钱多人傻阿,买港水可以便宜3000多RMB。 来这里可以看到唯一不同的是,很多正版软件摆在那里,以及很多正品配件。我上去看了一下,一个键盘保护膜相当不错,看了一下价格 230RMB 晕了,我的工包G6也没有超过130RMB 。再看一下15米超6类屏蔽双绞线,280RMB ,再次晕倒。膜拜一下吧,不过这网线确实不错,15米掂量了一下快有1斤重了。
出去的时候我看到一个手拿iphone 3GS,背着mac book电脑包 带着印有黑苹果太阳帽的年轻人急匆匆走进店里。在我看来果粉其实已经和nike ,阿迪的超级粉丝没有什么区别了,都是这个时代的嘲人,领先了中国目前至少10年消费水准的一群年轻人。
写到这里正好受到apple的邮件了,新品5连发:
全新MAC PRO , 最高I7 X2 共16核心
全新i3,i5,i7 IMAC
全新MAC cinema display
新品多点触摸板
新品AA电池充电套装(这个令人比较意外)

发表评论

